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4月27日,潍坊市暨潍城区2018年“绿书签”发放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行动在潍城区豪德小学举行,市区有关领导及各街道、开发区、管理区相关负责同志、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及豪德小学师生350余人参加了本次行动。

  去年以来,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着眼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加强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作,深入推进2017年“固边、清源、净网、秋风、护苗”等五大专项行动,重点抓好网上网下查堵政治性有害出版物、打击网络淫秽色情有害信息、清理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等工作,先后开展了“扫黄打非”联合执法大检查4次。结合“教育潍城”建设,联合学校组织开展“绿书签”行动,严厉打击学校及其周边复印店的盗版复印活动,推动“扫黄打非”进校园工作及长效机制建设。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与公检法机关建立信息共享和案件通报机制,加强协调沟通,完善“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大案要案督查督办制度,2017年收缴非法出版物和非法音像制品12000余册(盘),刑事立案3起,治安管理处罚3起,3起重大案件在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备案,潍城公安分局、区人民法院被评为市扫黄打非先进单位,区文化执法局被评为全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和市级先进单位,潍坊三中被推荐为省级扫黄打非示范单位。

  活动中,教师代表作了发言,豪德小学学生代表进行了经典诵读,师生共同表示要坚决抵制非法盗版和淫秽色情等非法图书和出版物。潍坊市文化执法局向学生代表发放绿书签,学生代表同执法人员一起将收缴的非法音像制品装箱密封。由执法人员运送到指定地点与其他非法出版物音像制品一同集中销毁。本次行动共销毁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12000余册(盘),发放绿书签500余份,宣传画册300余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