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展现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深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第十九届菜博会提供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由寿光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城管执法大队联合发起“当好东道主 文明一座城”菜博会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

  4月29日,第十九届菜博会迎来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整个菜博会主会场,彩旗招展、游人如织。早上不到八点,崔月霞就和他的十几名同伴一起来到菜博会门口,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开始了新一天的菜博会志愿服务。

  菜博会志愿者 崔月霞:“一是我们想尽东道主的责任,展现我们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的风采,第二是通过我们的服务,为游客带来方便,第三是引领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

  自4月20日菜博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来,由市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组织的善德公益、万禾公益、天行健公益、孝德健行公益等志愿服务组织和由团市委组织的潍坊科技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共近500人参与其中,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用贴心的服务为菜博会增砖添瓦。

  连日来,菜博会志愿者面对市民和游客,或耐心讲解、或文明服务、或及时劝导,成为了会场“最靓丽的风景线”,也赢得了广大市民和外来游客的高度赞誉。

  外地游客蔺春雨:“我是山东莱芜的,第一次来菜博会,有很多的场馆都不是很熟悉,进来的时候都是问这些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挺方便的,这些志愿者都特别的热情,感受到寿光人民热情了。”(寿光电视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