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血液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五一”小长假,正是出游踏青的好时节,为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依然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有条不紊的忙碌着。

  “五一”长假三天时间,潍坊市的全血采血量达到4万毫升,机采血小板99个单位。随着采血量的增加,成分科、检验科等相关业务科室也更加忙碌。成分科匆忙的进行着血液的滤白、离心、分离等制备工作,由于制备的血液品种较多,血液成分制备工作不仅要做到专业性、技术性强,更要做到在制备过程中保证血液质量。检验科也在紧张地对前一天采集的血液进行检测,作为“血液安全卫士”,他们是血液通往临床的最后一道防线。血供科作为连接医院输血的桥梁更是严阵以待,保持24小时值班,送血司机、车辆随时待命。三天时间,潍坊市中心血站共计向临床提供悬浮少白红细胞1134.5个单位、病毒灭活血浆839毫升、血小板93个单位、冷沉淀268.5个单位,确保临床用血需求。

  无偿献血工作跟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展现了血站人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