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做好民生服务,不断完善民生保障体系,弘扬扶贫帮困的中华传统美德,近日,东上虞社区与辖区单位市民航局联合开展了“关爱弱势群体,慰问困难家庭”活动,为困难家庭送去社会关爱之情,传递满满正能量,让他们深切体会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东上虞社区与共建单位走访

  联合共建单位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为充分发挥共建单位共驻共建共服务的作用,情暖社区居民,帮助社区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家庭过上和谐美好的生活,东上虞社区联合市民航局开展帮扶慰问走访活动。在走访过程中,爱心团队亲切地询问走访户家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乐观生活,鼓励他们不要向困难低头,并衷心地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爱心团队表示会尽量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借此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鸡蛋和食用油等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手中,让广大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认真地倾听了困难群众的意见、诉求,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答复,使困难群众贫有所帮、困有所助,真正让社区困难群众共享经济建设发展成果,从而进一步增强社区党委在群众心目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此次慰问活动,温暖了困难群众的心灵,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亲情与关爱。东上虞社区将一如既往,扎实开展好共驻共建活动,让社区更加和谐温馨。此外,通过结对帮扶慰问活动的开展,拉近了辖区单位和困难户之间的距离,使社区困难户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

  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

  一直以来,东上虞社区坚持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弘扬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发扬务实、求实的工作作风,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得到关心和帮助,为广大弱势群体营造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和谐社区氛围。同时,社区把“深入基层,走进群众”作为工作思路,感受群众的喜怒哀乐,了解掌握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现实需求,把实践作为学习的课堂,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不断加强作风建设。

  社区党委还把“关爱弱势群体,关注居民呼声”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关心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辖区内生活十分困难,老弱病残的家庭是社区党委重点帮扶对象。社区党委工作人员或单独或联合辖区共建单位经常来到这些家庭中,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定期走访困难群众对东上虞社区党委来说已经成为家常便饭。

  居民的事无小事,社区就是居民的家,居民的事无论大小在社区工作人员看来都是要紧事,大家都会尽心尽力的帮助居民解决。社区工作人员始终抱着一种信念――把群众放在心上,把心放在群众身上。久而久之,群众就把社区工作人员当做了自家人,社区工作也逐渐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