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磨剪子嘞,戗菜刀……”,市场上卖吆喝的喊声已经渐行渐远,许多传统手艺已无人问津,但是一些工具仍是居民日常生活中常用到的物品,当这些工具不能正常使用时,维修成了令居民头疼的难题。李家社区本着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服务态度,4月29日,社区联合人民医院后勤党支部维修中心共同开展了“家电维修进社区 便民服务暖人心”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小家电维修、维护等服务,还有些桌椅板凳等日常用品的修理等,活动受到居民热烈欢迎,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服务真是送到家门口了,也做到了居民的心坎里。 

志愿者为居民修理生活用品

  志愿者进社区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 

  为给社区居民提供更贴心的服务,解决居民日常生活中遇见的麻烦,4月29日,李家社区联合人民医院后勤党支部维修中心共同开展了“家电维修进社区 便民服务暖人心”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类小家电的维修、维护等服务,另外还有桌椅、铝制品等专业的焊接修缮,电路、门锁维修和修鞋等服务,旨在弘扬志愿精神,更好的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 

  活动现场,居民纷纷把损坏的电风扇、收音机、电饭煲等拿来维修,在志愿者的巧手下,一件件家电“重获新生”。志愿者在修家电的同时还向大家讲解家电的使用和保养方法,对无法修好的电器说明原因,并耐心解答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各种问题,居民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活动场面充满了热情与温馨。 

  组织开展这样的服务活动,最高兴的还属社区居民,广文苑小区居民王新刚来到这里居住不到一年,对这样贴心的服务感受格外深刻。王新刚有一个电饭煲,损坏已经有半年的时间,问了几个邻居都说不出去哪修理,扔了又觉得可惜,一直放在地下室,直到听说这次社区组织的便民服务,他第一时间带着电饭煲来到现场,找志愿者帮忙修理。没过多长时间,电饭煲在志愿者的手下恢复了正常。看着修复好的电饭煲,站在一旁的王新刚忍不住对志愿者竖起了拇指,并连连致谢。 

  其实,像王新刚这样享受到社区提供的便民服务的居民有很多,有的是需要维修桌椅板凳,有的需要维修锅碗瓢盆,无论居民需要修理什么,只要是志愿者能修理的,都会热心维修,不知不觉中,志愿者在用实际行动向居民传递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正能量。 

志愿者为居民修理生活用品

  志愿者们利用专长服务居民很开心 

  “有一些旧电器虽然坏了,但只要更换几个非常便宜的部件,就能继续使用,至少两三年没问题,如果就这样扔掉实在可惜,买新的并不便宜。”当天参加活动的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很多老人都很勤俭持家,坏了总想找个地方修,可说实话还真不好找维修点,所以组织这样的活动特别受大家欢迎,其实在这个过程中,大家相互之间也能学到很多新东西,毕竟每个人都有专长。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精神,在群众中树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充分发挥了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在实践中锤炼了作风,在实践中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自己掌握一定的维修技术,社区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能让自己的一技之长有用武之地,而且帮助了需要帮助的社区居民,心里觉得特别开心。 

  其实,这只是李家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每年,李家社区都会组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形式,充分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组织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党员进小区开展环境清理活动,组织开展送健康进社区活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一项项贴近民生,惠及百姓的活动让社区居民进一步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社区为民办实事的情怀,拉近了社区居民与社区居委会间的距离。 

  社区今后将继续开展更多便民服务 

  面对着热情服务的党员志愿者,不少过路群众纷纷伸拇指夸赞,也有部分热心的居民主动提出要为志愿者提供热水等,但被志愿者婉拒了。社区居民张爱国开心地说道:“社区真的很为我们老百姓提供方便,搭建这么好的服务平台,在自家门口就能修好这些家电,真是省时省事又省心。”整整一个上午,志愿者们共接收30余件小家电家具进行维修。 

  李家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活动已连续坚持了八年,志愿者们自愿放弃五一假期休息时间,自愿加入为居民服务的队伍中来,每一名志愿者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声抱怨,耐心周到地为居民提供服务,这样无私的奉献令居民十分感动。对于党员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社区工作人员人员也深受感动,表示会以党员志愿者为榜样,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将社区服务工作进一步做细做扎实,做到居民心里去。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优化便民服务队伍,根据各行各业志愿者的特长设岗定质,积极开展各类便民活动,为社区居民服务。同时,社区将建立便民服务机制,拓宽服务项目,社区与社会组织、单位、公司积极联系,为居民提供各类生产生活服务,服务于民、方便于民,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