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5月11日,为推进防灾减灾知识技能进企业、进家庭,市防灾减灾中心联合市防灾救灾协会,组织防灾减灾培训师走进世界500强企业潍柴集团,为潍柴集团直属各单位安全管理员、车间安全员和部分潍柴大学师生、安保人员带去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培训活动。

  活动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号召进一步行动起来,针对身边的灾害风险,采取排查治理灾害隐患、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等多种措施,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在潍柴科技大楼报告厅,110余人参加了集中培训。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培训师通过讲座形式,用PPT图文并茂的介绍了地震、火灾、暴雨、台风等灾害基本知识,通过灾害场景和案例教学为参训员工分析了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现场逃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指导大家遇到地震时如何选择理想的地方躲避,险情发生时如何互救,如何扑救各类初期火灾、火场正确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最后借助人体模具指导大家学习遇到突发状况,如何对需要急救病人进行心肺复苏、海氏急救的方法,现场部分潍柴员工到台上练习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在报告厅外,摆放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板12块,向过往的职工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1000余份,宣传了新时代防灾减灾工作的政策理论及电动车充电安全、燃气安全等家庭防灾减灾小窍门,解答了他们提出的各类灾害疑惑。活动增强了潍柴员工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防灾减灾能力,得到员工一致好评。

  下一步,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将深入更多的社区和企业,在全社会营造起人人关注防灾减灾,人人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