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因民之利而利之,斯不亦惠而不费乎?”今年以来大虞街道各社区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推出一波波便民惠民的举措施,并且接连来袭,让市民真心感觉到方便、幸福。 

  路面现大坑,社区及时修复 

  “这条小路上的大坑这么快就修好了,我们在从这揍就不用担心了。”大虞街道东园社东生建小区附近居民开心的说道。10日,记者了解到,东园社区近日在辖区巡查时,发现一水坑,并及时进行了修复,防止安全故事的发生。 

  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巡查时发现东生建小区南门新北宫街人行道北面的一处空地上塌陷个大坑,塌陷的深坑约二平方米,深约米,塌陷的坑下面还有很多积水,万一有车辆和行人从此路过时不慎掉进去,后果将不堪设想。有附近居民猜测,地面惊现这么大的洞,可能是排水管道破裂向外面渗水,冲刷地下的泥土,管道周围的泥土就被冲走,将水泥路掏空,形成了如今的大洞。 

  小街巷作为城市道路中的“毛细血管”,连通着千家万户。社区工作人员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并及时联系施工队,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了修复工程,方便附近居民出入平安。 

  此次道路修复工作,切实保障居民出行方便、生活环境干净整洁! 

口腔义诊进社区活动

  义诊进社区、牙齿健康零距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口腔健康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口腔问题已经影响到人们的生活。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口腔保健意识与口腔保健能力,让大家拥有一个健康的口腔,近日,福寿街社区联合可恩口腔在质监财税网格,联合华贝口腔在名门世家网格分别开展了“口腔义诊进社区、牙齿健康零距离”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生耐心地给参与活动的居民们检查口腔。医生根据患者的年龄、口腔健康状况给出合理的医疗建议,从口腔卫生、生活习惯、日常饮食等方面给予健康指导。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切实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切实为居民解决了问题。 

  今后,社区会陆续在各网格内开展该项活动,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打造健康和谐的美好社区! 

免费领黄手环

  关爱老人,黄手环免费领 

  为预防老年人走失,宣传救助工作政策,日孙家社区联合奎文区美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潍坊市救助管理站、潍坊雷霆应急救援中心、在孙家社区红旗网格服务中心举办“关爱老人,让爱回家”黄手环免费发放活动。 

  活动内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击鼓传花送祝福,鲜花送夫妻,健康知识讲座、现场发放黄手环参与人数100余人。 

  黄手环内设存储卡片,写有老人的家庭住址等信息,在老人走失或发生特殊情况后,能够及时和家人取得联系。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老年人发放黄手环并讲解其用途和正确的使用方法。老年居民通过身份证登记,即可实名领取。 

  一条“黄手环”,一头牵着孩子,一头牵着老人,牵住了两代人的心,我们小时候过马路时,爸妈紧紧拉着我们的手,害怕我们走丢,现在他们老了,给爸妈戴上黄手环,别让他们走丢,家住红旗小区的一位宋女士说道。 

  用实际行动,解决后顾之忧 

  “女性安康工程”是全面呵护女性生命健康,增强女性低于特殊疾病风险而专门设立的健康保障工程,是一项惠民工程,也是社区妇联组织引导广大妇女提升健康防范水平,有效降低妇女因病返贫几率的重要举措。近日,东庄社区开展了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妇女健康保健意识,提高女性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推进女性安康工程工作。 

  讲座内容主要提醒大家平时要养成定期进行自检和体检的良好习惯,结合明白纸并向辖区妇女详细讲解了女性安康工程的目的、意义和作用。用实际行动解决辖区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 

  此次讲座是妇联为民服务的主要行动,走近居民,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增强群众抵御重大疾病风险的能力,全力保障女性健康。(文/图 潍坊晚报 记者 张玉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