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于6月7日至8日落下帷幕,潍城区设潍坊七中一个考点,安排了51个考场、6个备用考场,1460名考生参加了考试。潍城区高度重视,对高考工作进行了统一调度,各部门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提前制定相应保障措施,积极为高考保驾护航,保障了高考顺利进行。

  考前,潍城区召开了招委会会议,12个招委会成员单位按照职责与分工,对考前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并配套下发了职责分工表,形成了招委会统一协调,区招生办具体负责、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

  加强考场建设。组织人员对考点门窗、灯、钟表、桌凳等统一进行了检查修换,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对考点的电子监控、60台听力设备、60台屏蔽仪、70把金属探测器、隐形耳机探测器等设备设施进行了提前调试,配备了足量的备用设备,确保设备正常使用。加强考务工作。组织召开了多次调度会议,对安全保密、考务管理、考风考纪等关键环节进行了重点调度。区教育局与考点、招生办与各职能组室、考点与监考员和工作人员层层签订了责任书,做到职责落实到岗、任务落实到人。分别组织了全区考务管理培训、全区监考员集中培训和考点职能小组分层培训三个层次的培训,切实提高考务工作能力。加强考风考纪。召开了考生考前教育会议,加强对考生的考风考纪、警示教育及自我安全保护教育,并采取多种形式对考生及家长进行了考前宣传,将《考试规则》《考生违规处理办法》《致考生的一封信》等随准考证一并发放,所有考生全部签订了诚信应考承诺书,人手一份,提高了遵守考风考纪的自觉性。

  加强考试秩序。配齐配足了保卫人员和设备,公安、交警、卫计、行政执法等部门协同行动,严抓考试期间的交通安全、饮食卫生、传染病防疫、防暑降温等重点工作,考试期间安排救护车1辆、医护人员3名全程靠在考点,并对餐馆、宾馆、流动摊点等进行了统一清理,不断落实校园安全各项工作措施,密切关注考生心理健康。区公安分局安排专人做好试卷的运送、保密和考点的安全保卫工作,预防和严厉打击干扰考试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考试平安顺利进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