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强化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号召居民关注社区服务和安全,城关街道颐园社区正式成立“平安义警”队伍,20多名居民自愿加入了“义警队”。

  颐园社区“平安义警队”由专项公益性岗位和辖区退役军人参与,由于他们都是曾经受过部队专业训练,在参与群防群治、社会治安巡逻方面有专业优势,在公安干警的带领下统一行动。民警们还会根据“义警”的个人意愿和治安工作需要,以公安防控工作为基础,结合辖区治安特点以及百姓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安排“义警”参与巡逻防范、应急隐患排查、纠纷调处、咨询引导、服务关爱、法制宣传等工作。

  

   

  “我是一名退休教师,加入‘义警’队,主要做思想教育、矛盾调解工作,我在这方面有经验。”华春家是颐园社区的居民,他说,“退休了,在家闲着也是闲着,现在借助‘义警’的平台还能做点事,也觉得很开心。”

  颐园社区成立“平安义警”队,此举旨在利用志愿者们自身的专业技能、人际关系,主动配合公安机关等政府部门,做好治安信息员、矛盾调解员、法治宣传员、邻里守望员,实现专群结合和群防群治,共促社区文明和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