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6月22日下午,潍坊市老年大学消防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在东校区举行。老年大学各业务科工作人员,各专业系主任和部分老年学员,东、西两校区消防志愿服务队全体消防辅导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由副校长姚克强主持,副校长李光升宣读《关于组建老年大学消防志愿服务队的通知》,副校长姜以孝向消防志愿服务队授旗。此次活动特邀潍坊市奎文区消防大队、潍坊市政安防火技术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莅临现场全程指导,区分三个阶段、三个现场先后组织实施。

  在老年大学多功能厅二楼,组织了消防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消防志愿服务队先后接旗、向队旗宣誓、宣读发放倡议书,潍坊市奎文区消防大队、潍坊市政安防火技术有限公司领导在讲话中特别强调:消防安全工作,不仅仅是消防部门和专业机构的职责,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开展消防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参与消防工作中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和老年学员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递安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将消防知识传播到街道、社区直至每个家庭,逐步构建起全社会“参与消防、关注安全”的宣传、监督、预防和救护体系,努力提高全民消防能力素质。

  在老年大学文化广场,组织了消防装备器材展示观摩和技能培训。奎文区消防大队和潍坊政安防火技术有限公司提供了应急救援车、新型切割机、专用担架、水基灭火器、多功能逃生锤、防烟面具、空气监测仪、逃生缓降器等17类38件消防装备和器材, 3名消防官兵和4名专业技术人员随机解说、现场操作,面对面介绍消防装备的基本功能、使用方法,手把手指导志愿服务队员学习使用消防器材,设置家用电器应急情况组织初起灭火模拟演练,并对校区警卫室、电脑教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结合工作实际激发了“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在教学楼一楼会议室,组织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主题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为老年大学消防安全体系建设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东区消防志愿服务队队长冯广林提议建立“老年大学消防微信群”,西区消防志愿服务队长张建成早在2008年就通过自学拿到了《潍坊市消防安全管理培训结业证》,他建议学校要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全国消防月”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大检查和实景模拟演练,切实完善消防应急预案,落实消防保障措施。

  老年大学消防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标志着消防志愿服务活动的全面展开,下一步不仅要完善校园“微型消防站”和“消防体验室”等消防硬件设施建设,还要坚持走出校园进社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引领广大老同志积极参与消防志愿服务,为构建平安校园、促进社会安全稳定传播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