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暑假临近,为提高中小学生水上安全意识和溺水自救能力,潍坊海事局鸢都海事安全宣讲团启动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市区、沿海县市区中小学,为在校学生普及水上安全知识。

  6月20日,在寿光市羊口镇中心小学,安全宣讲员通过互动问答、现场演示等趣味性强的教学方式介绍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水上救生救助常识、防溺水知识、乘船和游泳注意事项等内容,向小学生们发放了《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和《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册》。来自山东交通职业学院航海学院专业教师现场演示了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法,讲解了基本救生技巧。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边学边练,气氛十分热烈。 

  入夏以来,潍坊海事局鸢都海事安全宣讲团进校园开展宣讲活动3次,参与中小学生2000余人次。活动通过形象的PPT动画图片,生动有趣的现场互动,使在校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水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他们的水上自护自救能力,得到各校师生的高度肯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