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老年人工作建设,深化社区“四社联动”工作的开展,日上午,南湖社区联合潍坊市救助管理站、潍坊爱心义工组织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开展“关爱老人·让爱回家”黄手环免费发放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先带领老人们做了一套简单易学的手掌保健操,气氛马上就跟着活跃了起来。然后工作人员通过播放PPT课件和视频的方式,向在座老人们传递出佩戴黄手环的重要性。黄手环类似手表的形状,内设存储卡片,可以填写老人的相关信息,在老人走失或发生特殊情况后,能够及时和家人取得联系。最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现场老人免费发放了黄手环,并讲解其用途和正确的使用方法。老年居民通过身份证登记,即可实名领取。

 

  社区的老人们拿到黄手环高兴地戴在手上,一位老大娘说:“年纪大了,身体不好,有个黄手环,遇到困难,好心人就能找到我的家人了。” 

  南湖社区希望通过此次公益宣传与黄手环发放活动,能够摒除人们知识和经验的偏见,消除社会歧视,当人们看到佩戴“黄手环”的老人,也能意识到需要给予他们特别的关照和呵护。进一步地唤醒人们向善、向上的内在动力,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