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拆除危墙在行动,服务群众见真情。7月11日上午,随着“轰”的一声巨响,鸢飞路行政街8号小区巷内的一面危墙成功拆除。至此,困扰居民出行安全的烦心事终于得到“解决”。 

  志愿者们协力推倒危墙 

  行政街8号小区,是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老旧建筑,由于年久失修,外加近期的频频降雨,靠近主路的一侧墙壁已向路面倾斜,墙壁的裂缝变宽,墙面脱落,随时有倒塌的危险,院内的住户和过往行人无不提心吊胆。这里原是市乡镇经贸公司职工宿舍,2002年由于企业改制已移交社区和专职物业公司管理。但是,市中小企业办公室从未忘记居住在这里的离退休老职工、老师傅们……在本周开展文明出行活动宣传时,志愿者们发现受连日降雨影响墙体已岌岌可危,在征求社区、物业意见后,主动请缨拆除危墙。 

  捡拾砖块、水泥等垃圾 

     

  拆解墙体,清理道路 

  11日上午,天气刚刚放晴,中小办志愿者们便来到现地,对危墙进行了查看评估,实地测量,并在周边竖起警示牌,预留出安全距离。他们首先合力将倾斜墙体推翻,而后将大块砖石分解,将砖块、水泥结块移除。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工程有条不紊地推进,虽然中小办志愿者们的脸上挂满了汗珠,但墙体洒落的道路却是越发的干净整洁。 

  自制简易工具运送碎块、砖屑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倒塌的墙体有的板结砖块较大,无法用简易的工具拆运,志愿者们便开动脑筋想出了对策,他们或二人一对、或三人一组合力搬运,有的水泥碎块和砖屑较散,志愿者们就用扫帚扫、铁锹铲、木板垫……一个小时的时间,危墙消失了,安全隐患消除了,看到安全整洁的楼体和道路,中小办同志们心中的石头也终于落了地。随后下班回家的居民们看到此情此景,也纷纷向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危墙消失,群众安全出行更有保障 

   

  小区居民与中小办志愿者热情合影 

  热心公益常态化,志愿服务勇当先。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文明出行活动过程中,市中小办志的愿者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只要心中有群众,天天都能学雷锋”。他们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从定期的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到不定期的访贫助困、整修院区,早已成为行政街8号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的故事,虽然只是发生在小巷和角落里,不为人知,但却如同夏日骄阳,释放着光和热,传递着浓浓正能量,彰显着文明鸢都的美丽与大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