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炎炎夏日,青少年们挥汗如雨,体验一把清洁员的辛苦,心怀感恩,青少年们为小区保洁员爷爷奶奶送上“夏日清凉”。89日,健康街社区团支部组织辖区青少年志愿者开展了“青少年清理绿化带,为清洁工人送清凉”活动。 

  当天下午4时许,15名青少年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领秀华城小区内对绿化带、草坪等地方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清理过程中,青少年们干活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有的负责拿着垃圾袋准备装垃圾,有的拿着竹镊子准备捡拾垃圾,大家在绿化带中仔细发现并清理掉每一处垃圾,一个小小的烟头也不放过。垃圾袋装满后,志愿者们会将其扔进垃圾桶,然后继续开始装满下一个垃圾袋。上初一的赵一傲同学认真地说:“社区保洁员爷爷奶奶们太不容易了,我们干这一会就浑身湿透了,感觉实在太热了,保洁员爷爷奶奶们辛苦了。” 同样上初一的姜欣逸也说,今后她要和身边的亲朋好友都坚决做到不乱扔垃圾了,她也希望小区居民都能够自觉加入,大家都不乱扔垃圾了,保洁员爷爷奶奶们也就不用这么辛苦了,小区环境也就更加美好了。

  经过青少年志愿者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白色垃圾”不见了,烟头不见了,领秀华城小区绿化带面貌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天气炎热,青少年志愿者们还这么认真的干活,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称赞,“现在的孩子能愿意出来干活的不多了,这些都是好孩子。”居民们纷纷表示。 

  垃圾集中清理活动结束后,青少年志愿者们还慰问了辖区内工作一线的保洁员爷爷奶奶,为他们每人送上了一包矿泉水和一大桶饮料等防暑降温用品,“爷爷,您辛苦了。”“奶奶,您平时要多喝水,保重身体。”青少年志愿者们不断提醒保洁员爷爷奶奶在工作中要注意防暑降温保护身体,保洁员们深受感动,眼含泪花夸奖“好孩子,好孩子”。 

  社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启发了青少年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劳动者为小区、为社区付出的辛勤劳动,同时也呼吁广大居民,从我做起,关爱最美劳动者,对他们多一点尊重,少一点指责,每一个人都为品质社区的建设献一份力量。(记者姜晓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