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爱心支教团一行8人前往临沂市蒙阴县龙虎寨和诸夏社区,相继开展了义务支教、慰问老人、追寻红色足迹、防电信诈骗宣讲等社会实践活动。

  情暖童心  筑梦蒙阴

  志愿者们来到当地留守农民工子女较为集中的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进行了作业辅导、自护教育、亲情陪伴及游戏互动。临别之际,志愿者们将事先准备的书包、钢笔、作业本等文具送给了现场的六十多名孩子,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和崇高理想,养成良好品行,长大后做一个对家乡、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人。

  关爱老人 其乐融融

  在省供销社“第一书记”李海滨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走访了部分家庭困难老人,陪他们聊天说笑,帮助打扫卫生、整理杂物,表演文艺节目,临别送上了捐赠的生活用品,让这些孤寡老人深切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志愿者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一边聆听讲解员的讲述,一边观看肖像实景、文献实物、革命影像等历史资料,回顾孟良崮战役的艰辛历程,真切感受沂蒙人民踊跃支前、英勇无畏的感人事迹,让大家深刻领悟到“兵民是胜利之本”、“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的真谛。在红嫂纪念展厅,大家含泪重温了那段军民鱼水情的感人历史,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拥军妈妈胡玉萍……每一件展品,每一个故事,都在诉说着震撼心灵、催人泪下的沂蒙精神,让大家深受鼓舞和教育。

  预防电信诈骗 你我义无反顾

  在社区和乡村,志愿者们通过悬挂警示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介绍电信诈骗手法、作案方式、作案特点及危害等,呼吁大家要及时了解、掌握和识别不法分子实施电信诈骗犯罪手段和伎俩,提高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的案件发生。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认可,同学们也在活动中扩大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增长了才干,同时也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彰显了经贸学子的青春风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