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2018年8月份以来,受接连多个台风影响,我省遭遇了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袭击,中到大雨、暴雨持续多个小时,致使多处道路、房屋、农作物等受到严重损害,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巨大损失,寿光市受灾最为严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洪涝灾害发生后,诸城市各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群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恢复重建。 

  诸城市住建局第一时间奔赴寿光抗洪抢险

  灾情就是命令。接到诸城市委赴寿光抢险救灾命令后,诸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立赴寿光抗洪抢险临时党支部,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具体救援措施,把党的温暖送到灾区人民身边,局党委派出由局党委委员带队,红星集团机械公司提供救援机械设备和相关人员组成的救援队,奔赴寿光进行抢险救灾。到达现场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组织筹建22人应急救援小分队,出动装载机2台、十轮翻斗车6台、挖掘机8台,火速开往寿光灾区,支援稻田镇南韩村垃圾中转点开展抢险救灾。

 

   

  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顶烈日、冒酷暑,铲淤泥、运砖石、拉土方、整理巷道。泥巴沾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衫,但他们精神抖擞,干劲冲天,吃在救援现场,两个馒头、一包榨菜,一把咸菜、一瓶矿泉水,就是他们的午饭。

  救灾过程中,他们始终坚持“三个原则”:一是把当前灾后自救工作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二是在救灾过程中确保无一人伤亡,财产损失降到最低;三是严禁发生次生灾害或安全事故,全力开展好灾后救助工作。不少党员干部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嗓子喊哑了,手掌磨破了,汗水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仍然坚持不下火线,充分发挥了“顶梁柱”“主心骨”和“带头人”的作用。

  抗洪救灾,诸城巾帼在行动

  诸城市妇联面向市女企协的广大女企业家发起了捐助活动。诸城市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捐款,广大女企业家积极响应,带头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伸出援手,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与灾区群众风雨同舟、共度难关!共有66名女企业家捐款3万余元。广大女企业家的善行义举、公益行动,充分展示了女企业家胸怀大局、热心公益、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

  为更好地统筹使用捐助资金,确保更精准地将捐助资金用于救助受灾群众,诸城市妇联和市女企协将1.5万元汇至潍坊市女企业家协会公共帐户,由潍坊市妇联和潍坊市女企协统一送往寿光市抗洪救灾总指挥部。另外1.5万元由诸城市女企协与寿光女企协对接,直接送往寿光灾区。

  诸城市农业局抗洪抢险增援队星夜兼程赶赴寿光

  为帮助寿光灾区尽快排除田间内涝,恢复农业生产,诸城市农业局紧急调集20台流量大于100 m³/h的抽水设备,且每台附带抽水带500多米,迅速运往寿光受灾现场,开展排水工作。

  诸城市水利局抽调急需物资支援寿光

  灾情发生后,诸城市水利局立即组织诸城市森林消防防汛(抗旱)专业队、诸城市锦绣川建筑供水有限公司、潍坊锦源水利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共45人,抽调市管水利工程编织袋5万余条,砂子50余吨,紧急赶赴寿光营里镇支援抗洪抢险,抽调大功率应急排水车6辆赶赴寿光羊口镇支援应急排水。

  

   

  

  得利斯集团全体干部员工为灾区重建奉献爱心

  8月29日,在得利斯集团党委书记郑思敏,副董事长郑松梅,总裁杨松国的号召下,组织公司经理级以上人员为灾区募集捐款。得利斯集团总裁杨松国宣读倡议书,倡导大家积极关注灾区群众,上下戮力、凝聚合力、接力共筑爱心堤坝,为灾区群众积极捐助,慷慨解囊。

  得利斯集团党委书记郑思敏说,灾区群众的安危牵动着党和政府的心,作为本地企业,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更是义不容辞。在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公司就为灾区群众送去了慰问,随后又紧急调拨一百万元救灾物资分批发往重灾区,再次号召公司干部员工对灾区进行募捐5万余元,大家伸出援手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献爱心,传递正能量,发扬得利斯人的优良传统,帮助灾区群众尽快走出困境,恢复生产。此项资金已第一时间送到灾民手中。

  诸城市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诸城市城市供排水管理处派出骨干力量,调集防汛车辆1部、大功率抽水泵一台、普通抽水泵6台、编织袋800条、铁锹20张、铁丝50斤,连夜赶赴寿光市田柳镇,奔赴抗洪救灾前线,为灾区群众贡献力量。

  诸城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了抗洪救灾爱心捐款仪式,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参与,踊跃捐款,表达与受灾群众团结一心、共渡难关的心愿,同时,各支行纷纷组织本单位进行爱心捐款活动,为受灾群众战胜困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贡献一份力量。目前,诸城农商银行已募集捐款2.75万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