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灾情发生后,市智慧办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参与对口帮扶村---寿光营里镇牟营村的抗灾救灾工作。

  24日晚,市智慧办连夜紧急召开领导班子会议,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对抗灾救灾工作进行调度部署。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抗灾抢险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组织协调相关工作。组建了市智慧办副主任杨国庆同志任组长的抗灾抢险工作组,先期3人驻村现场救助帮扶,与单位密切联系,协调物资保障。

  25日上午6:30,市智慧办书记武明志同志带领工作组一行5人,先期紧急奔赴对口的寿光营里镇牟营村灾区一线开展救灾工作。到达后迅速与营里镇分管包靠的徐镇长和牟家营村委书记对接,及时了解受灾情况,积极协助指导村干部开展垃圾於泥清运、灾后疫情控制、村民供电和生活用品补给等工作。截至目前,驻村工作组已帮助牟营村50多家受灾农户农田排水,30多户农户清理死亡牲畜,并积极参与损坏围墙、屋面、通信网络等抢修工作。

  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灾情发生后,市智慧办倾全办之力积极参与救助。购买了方便面、矿泉水等价值3000余元的物资,随工作组先期运往受灾村应急。27日上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捐款5000元,组织相关企业捐款捐物。28日下午,市智慧办主任张宝庆同志带领山东省湖北商会、泰华智慧产业集团潍坊公司一行8人,再次来到寿光市营里镇牟营村慰问受灾群众,向营里镇包村干部和村支书牟山全详细了解灾后重建情况,并带去了45000元爱心捐款。截至28日,共向帮扶村捐款45000元,捐助物资近万元。

  市智慧办还将积极协调为营里镇牟营村救助相关紧缺物资,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