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9月3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慈善总会专项救助行动暨潍坊市“壹基金”开学温暖包资助行动启动仪式在纪台镇中心小学举行。本次资助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为我市三所小学共2650名受灾学生发放含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在内的开学温暖包,总价值约96万元。

  台风“温比亚”对我市造成了洪涝灾害,许多家庭受灾。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慈善总会及时协调全省公益力量支援我市救灾,其中,共青团潍坊市委实地查看受灾状况后,在全市范围内调配志愿服务力量和救灾物资支援我市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并积极争取省青基会专项资金110余万元用于受灾青少年救助。共青团寿光市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2000余人次参与受灾地区淤泥清理、防疫消杀、物资调配等工作,并筹集发放救灾物资价值200余万元。同时,团市委密切与壹基金寿光救灾项目组合作,联合开展灾情调研和需求评估,截至目前,壹基金已为寿光抗灾救灾捐助饮用水48000瓶、家庭救灾箱和粮油包各2596份、温暖包2650份,总价值230余万元。目前,壹基金其他后续援助项目仍在进展中。(寿光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