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9月5日,经过连续13个昼夜的艰苦奋战,寿光市稻田镇步家楼村的244个被淹大棚全部完成了排水作业。村支书步玉勇和潍坊市科技局调研员丁映长出了一口气,彼此庆贺这来之不易的阶段性胜利。

  步家楼村是此次灾情比较严重的村庄之一,灾情发生后,按照潍坊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潍坊市科技局迅速行动,于24日深夜成立了抗灾救灾包村工作组,25日即深入受灾群众察民情、摸实底,谈形势、讲政策。26日,市科技局紧急提供了10台抽水泵和200米水带,200米电缆,组织开挖排水渠3000米,同时从东南西3个方向,24小时不间断向排水点排水。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洪水无情人有情”爱心捐款,募集资金13200元,包括爱心捐款共筹集现金87000元,购买方便面200箱,同时,寿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及时送去矿泉水、方便面及600瓶消毒液等急需物资,为步家楼村抗灾救灾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多方协调努力下,受灾群众生活得到保障,思想稳定,自救互救情绪高涨,对灾后重建充满信心。据潍坊市科技局调研员丁映介绍,下一步将密切关注地下水位情况,对大棚进行排淤清泥,尽快恢复生产,坚决打赢抗灾救灾攻坚战。

   

  潍坊市科技局张宝胜局长向村民捐赠爱心款物

   

  积极开展灾后重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