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今夏特大暴雨让我市部分地区遭遇了百年一遇的洪灾,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损害。水灾无情,人间有爱,根据潍坊市卫计委统一部署,我院分别于8月30日及8月31日两次派出专家,与其他医院同仁一起组成“灾后医疗工作调研和义诊专家组”深入灾区进行巡诊和调研,保障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8月30日,我院分别派出呼吸科、皮肤科、脾胃病科等专家分两队深入昌乐县尧沟镇、宝都街道及寿光纪台镇多个村庄进行巡诊,同时为当地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提供灾后技术帮扶。8月31日,我院又派出重症医学科、急诊科、肝病科、手足骨科等骨干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深入寿光上口镇口子村进行巡诊。

  目前仍处于夏季末期,由于灾区污水汇集,更加助长蚊虫滋生,灾区很多群众长时间在污水中浸泡,容易患上皮肤、呼吸道、消化道等疾病。巡诊医疗专家一方面通过询问群众饮食饮水情况、检查群众身体状况,对灾区疾病状况进行摸底调研,一方面为灾区群众进行义诊,治疗相关疾病。

  除摸底调研、义诊之外,当务之急是让灾区群众了解相关疾病预防知识,提高疾病预防意识和防范能力。支援现场,医疗专家们发挥各自所长,指导群众注意饮食、饮水,防范蚊虫叮咬,避免长时间污水浸泡,常备消炎、杀菌类药物,加强疾病预防工作。

  两次巡诊,我院共为4个乡镇14个村庄300余位群众进行疾病治疗和指导,参与此次巡诊的呼吸科专家姜伟洲主任说“在无情的水灾面前,能为受灾群众尽一点绵薄之力是我们的责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