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9月5日上午,市粮食局组织市局机关、城区分局、质检中心共计24人的志愿帮扶队,在于炳水副局长带领下,10点到达寿光市上口镇赵王南楼前村,进行灾后重建帮扶。为受灾群众送去面粉12.5吨,并走村入户了解村民储粮、粮食受灾、粮食需求等情况。

   经了解,该村现有居民435户1373人,此次灾情主要是暴雨和泄洪过水,过水高度达50厘米,受灾比较严重的33户,已妥善安置到附近学校暂时居住。该村人均耕地0.5亩左右,耕地多处于弥河河道岸边,一年两季,主要种植小麦玉米,小麦收获后多运到当地的换粮点,兑换食品;玉米收获后即出售,农户基本无存粮。今年的玉米因水灾接近绝收。户均经济损失约3万元左右,多为家电衣服等财产损失;过水的粮食已出售完毕,主要为饲料等加工企业收购,均价0.4元。该村青壮年劳动力以外出打工从事建筑行业为主。

    全体人员到达后,顾不得天热口渴,迅速投入到卸粮码垛工作中,大家一身汗、一身面、一张笑脸。此次与市编办共同帮扶,是市粮食局抗灾救灾、灾后重建工作的重要部分,我们将加大帮扶力度,使受灾村民感受到关心温暖,进一步增强灾后重建信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