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9月4日上午,由青州市卫计局组织,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王坟镇中心卫生院参与的“讲奉献  大义诊  送健康  灾区行”爱心义诊活动走进王坟镇上白洋村,开展医疗服务并邀请中科院的心理援助专家开展灾后心理援助工作,为灾后村民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在去往该村的路上,满目苍夷,还有洪水留下的痕迹,很多道路正在抢修施工,义诊车队颠簸前进。 

  诊现场人头攒动、热情爆棚。面对闻讯涌至的灾区群众们,义诊专家团队立刻投入到紧张的问诊工作中,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看外科、查内科,并深入两户行动不便的村民家中进行义诊。

  因为这场几十年不遇的特大洪水造成的灾害和财产损失,给不少群众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创伤和压力。为此医院专门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专家和潍坊医院学院心理系的专家,参与到这次对灾区的心理援助公益活动中来,凭借丰富的心理临床经验,对灾后群众进行心理疏导。针对因身体原因无法来到义诊现场的群众,专家们还深入群众家中,为群众提供心理援助。

  在义诊现场一丝不苟为患者问诊的专家们,如同烈日下阵阵清凉的秋风,吹向村民们的心里。医护人员用心嘱咐着前来义诊的群众。和蔼的态度,温和的语言,认真的检查,让受灾群众备受感动。

  为了预防灾后疾病,保障人民身体健康,近段时间,医务人员一直不曾停歇。洪水无情,广德有爱,为灾区人民送医送药,医护人员不辞劳苦;为灾区人民做消毒防疫健康宣教,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团结一心,战胜洪灾,众志成诚重建家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