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临近中秋佳节,赵疃社区联合心相连志愿者开展了“关爱老人”上门服务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赵疃社区工作人员和潍坊市心相连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带着大米、月饼、葡萄等爱心礼物及志愿者兄弟姐妹们对老人的问候,入户走访慰问了辖区独居老人,为老人整理家务,关心老人的生活和居住情况。

  78岁的孙玉英老人接受志愿者们服务照料已经快四年了,每次志愿者来家里,老人常说的一句话是“我的孩子们又来啦。”

  在孙玉英老人家中,志愿者们送上了带来的中秋节礼物,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了老人近期生活状况,并叮嘱老人天气渐冷,要注意保护身体,注意饮食卫生。孙玉英表示,平时自己一个人住,志愿者们来到家中帮忙整理家务、给自己理发、陪伴聊天等让她觉得很是温暖。

  另一家独居老人庞秀兰因为当天不在家,志愿者们就拜托老人的邻居代为转送礼物。庞秀兰老人93岁,一直独居,因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家务卫生一直需要人打理。赵疃社区与心相连志愿者们对接志愿服务以后,老人家里就有人照料了。志愿者们经常去看望老人,给老人理发、剪指甲、清扫家务卫生,检查家里安全环境等。就在上个月,志愿者们去老人家里看望时,还为老人解决了下水道堵了的难题。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为提高辖区内老人生活质量,社区经常联络爱心义工及社会爱心组织、医院等为老人们提供各种生活、医疗卫生等服务。本次活动社区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关注温暖独居老人,让老人老有所乐,让她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