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9月20日上午,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10名师生志愿到寒亭区高里镇大柳疃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小学生们共度中秋佳节。  

  自今年7月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来,学院与大柳疃小学建立了长期帮扶机制,定期开展“特色课程”进校园活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给孩子们带去了精心准备的课程和礼物。商务英语(幼教方向)志愿者通过图画、模仿、描述、肢体动作等方式将英文版的“八月十五月儿圆”带给孩子们,成功地上了一堂儿童英语启蒙课;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礼仪操、礼仪礼貌常识、仪态仪容仪表规范等传统文化课程,对当地孩子们来说,近距离跟“制服小哥哥、小姐姐”学习,非常兴奋和激动;商务管理专业志愿者,则给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梦想,怎样实现梦想,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理想”课,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孩子们踊跃表达,畅所欲言,帮助孩子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最后,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了节日礼物,共同度过了最难忘的时光。 

  “服务乡村”是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坚持的承诺,一届一届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职责和承诺,为农村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学院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际,更好的开展“服务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