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金秋时节,重阳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养老、孝老、敬老传统美德,山东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利用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孝行潍坊·我先行”、“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爱满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及主题班会,营造了和谐康乐、关爱老人的浓厚节日氛围, 

  

   

  

  10月13日,学院教职工和青年学生志愿者,分别走进奎文区馨悦养老服务中心、金色阳光养老服务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为老人们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 。志愿者们通过为老人们打扫卫生、陪老年人聊天、为老年人普及健康和保健知识、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包馄饨等方式为老人们送去温暖。10月15日,教职工和青年学生志愿者又来到寒亭区崔家央子村孤寡贫苦老人崔同全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清洗衣物,帮助老人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有的陪老人散步、唠家常,了解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排解老人的苦闷,志愿者的到来,让老人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老人表示有志愿者的陪伴非常开心,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会经常来看望陪伴老人。活动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关心老年人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为老年人送去了精神慰藉,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增添了色彩。

  同时,学院还组织开展了重阳节主题班会活动,老师与学生们一起追溯重阳节的由来、分享敬老爱老的案例以及自己照顾孝敬家中老人的经验,让同学们明白重阳节不仅是一个登高望远、品糕赏菊的日子,更是一个属于敬老爱老的日子,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关爱老人、尊老敬老的良好道德风尚。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示了学院教职工及青年学生尊老敬老的良好精神面貌,更让尊老爱幼、共建和谐的理念深入教职工和青年学生的心灵,引导他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关心老人,进一步弘扬了孝老爱亲、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