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法定老年节,10 月份是山东省第十四个“敬老月”,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养老、孝老、敬老传统美德,大力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区文明办以“心手相握·重阳敬老”为主题,组织全区各级志愿组织和志愿者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特困老人、高龄老人为重点服务对象,从老年人的切实需求出发,开展“健康保健、心理抚慰、法律援助、文体健身、综合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尊敬老年人、关爱老年人的社会氛围。 

   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卫计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供电公司、区人社局、区社工协会、精功眼镜公司等各级服务组织,走进敬老院、孤寡老人、道德模范、老党员老干部家中,和老人话家常,为老人表演节目、理发、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让广大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过一个暖心、舒心、贴心的节日。

 

   “心手相握·重阳敬老”志愿服务活动是我区“文明寒亭•志愿同行”微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区率先提出并发动实施的“文明寒亭•志愿同行”微公益活动,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倡导微公益、参与微公益、实现微心愿的形式,将公益融入生活,化为行动,汇集成了一股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