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连日来,奎文区早春园小区内爱意融融。10月22日上午,春晖爱心团队志愿者为小区贫困家庭陶晓英家捐款2700多元。前几天,志愿者白冬梅还组织了捐爱心衣的活动,为菏泽单县的孤寡老人、贫困家庭送去了过冬衣物。

    为贫困家庭捐款 

    22日上午,早春园小区内的捐款箱前,小区居民、志愿者都在捐款,200元、100元……短短一上午捐款达2700多元。“这是为我们小区贫困家庭陶晓英家捐的,她家两个病人,很不容易,我们尽自己的心意帮助他们。”春晖爱心团队的白冬梅说。

    陶晓英的丈夫患膀胱癌多年,其儿子患尿毒症,虽然做了换肾手术,但近段时间出现了排异反应,需要住院治疗。而整个家庭已负债累累,再也拿不出医疗费。春晖爱心团队得知后,决定帮他们渡过难关,便组织了此次捐款。40多位志愿者、居民共捐款达2700多元,辖区一家爱心企业也捐款500元,还捐助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目前,爱心款已送到了陶晓英手中,他们一家非常感动。

    已连续四年捐冬衣 

    不仅如此,白冬梅前段时间还在早春园小区里组织了为菏泽单县孤寡老人、贫困家庭捐助爱心衣的活动。在她的倡议下,居民们纷纷找了很多穿不着的干净冬衣,捐到小区爱心衣收集点。短短几天时间,他们收到了好心人捐助的千余件爱心棉衣。

    “这些衣服都很新,是好心人捐来的。今年冬天,单县的贫困老人、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又能暖暖和和过冬了。”白冬梅激动地说。

    白冬梅等人已连续四年为单县孤寡老人、贫困家庭捐冬衣,现在他们小区及周边小区的不少居民已形成了一种习惯,平时会把穿不到的衣服整理好,有时还会收集亲朋好友不穿的干净冬衣,等到10月份时捐到白冬梅的爱心衣收集点。

    微公益传播正能量 

    白冬梅今年66岁,退休前是菏泽单县的一位中学老师,退休后,她跟随孩子来到了潍坊市奎文区早春园小区居住,并加入了春晖爱心团队,经常组织参加一些公益活动。

    白冬梅的双胞胎姐姐白东菊是菏泽单县的一名志愿者,常年帮助贫困家庭的老人、孩子和残疾人等。自从2015年10月份开始,每年的10月份,白冬梅都会在早春园小区内组织为菏泽单县孤寡老人、贫困家庭捐爱心衣的活动,至今已捐助爱心衣15000余件。

    “为爱坚守,为爱行动。”白冬梅说,他们选择做这些,只是为和谐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倡导微公益,传播正能量。(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