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敬老文化,传递人间大爱,让辖区老年人群感受到社会的关注和关爱,近日,松鹤园社区组织开展了关爱老年人活动。一方面组织潍坊盲校的爱心志愿者为辖区老年人免费提供按摩服务,另一方面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上门义诊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让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组织盲校志愿者为老人按摩 

  为给老年人送去温暖,让老年人感受到社区和社会的关爱,10月15日上午,松鹤园社区邀请了潍坊盲校牵手志愿队的按摩师走进社区,为老年人提供免费推拿按摩服务,受到老人们的欢迎。 

  当天上午,松鹤园社区文体活动室里格外热闹。老人一边坐在一起一边享受着爱心志愿者带来的推拿按摩。志愿者们恰到好处的力度、精湛的技术、耐心细致的态度,减轻了老人们颈椎和腰腿的疼痛,也让他们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让老年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放松了身心。 

  享受过服务的老年居民们纷纷对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活动室里等待按摩的老人更是络绎不绝。社区居民颜廷兰说:“非常感谢社区组织的这次活动,尤其是那些盲人技师,自己行动不便却如此用心热情,他们心里是有大爱的,我们对他们充满了感激与敬意。” 

  据了解,这些爱心志愿者都是盲人,但他们有的给老人捏肩,有的给老人按头,格外认真。牵手志愿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团队的盲人技师们在学习工作和创业的过程中,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很多帮助,让他们掌握了一技之长,学会了推拿按摩,所以他们也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回报社会、关爱老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将健康送到了居民身边,更多地是将关爱送到了居民的心窝里,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上门义诊温暖老人心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长者,10月15日下午,松鹤园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上门为老年居民开展听诊、测量血压、指导用药等健康服务。家庭医生程亮医生说,不少老年人患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心血管疾病,因为身体原因,到医院或者诊所不是很方便,于是开展此次上门义诊活动。通过义诊告诉老年患者,服药要遵照医嘱,自己不能随意换药、停药或增减剂量。同时,提醒老年人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在整个义诊的过程中,针对老人平时的生活习惯医生还提了一些有益的建议,为老人讲解了怎样预防高血压的日常知识,把社会的关怀送到老人的心中,让老人感动万分。除了检查,社区志愿者还与老人亲切交谈,告诉老人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及时联系社区。 

  此次服务的开展不仅为社区内的老人提供了贴心服务,同时体现了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今后这样的义诊活动会持续开展,为辖区更多的老年人服务。社区也将尽最大的努力为老人们服务,真正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使社区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美好社区而打下基础。(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