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切实发挥高职院校服务社会功能,提升大学生志愿服务水平,潍坊职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创新志愿服务模式,打造社校联动共同体。10月30日下午,国际商务学院与陈家社区联动共建签约仪式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在陈家社区会议室举行。陈家社区党委书记刘炳臻、国际商务学院分管学生负责同志、辅导员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仪式活动。

  仪式上,陈家社区党委书记简要介绍了陈家社区的概况和对社校联动共建工作的重视,并对我院在社校联动共建,助推社区工作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高度肯定。她指出,联动共建活动有利于学院和社区的文明建设,有利于切实有效地服务社会居民,有利于提升青年学生的文明素质。双方郑重签署社校联动共建协议,并现场举行国际商务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基地”揭牌挂牌仪式。该院分管学生负责同志对基地大学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来服务社区、服务社会;二是以课余时间的分散活动和节假日的集中行动相结合,深入社区开展定点服务,把活动做实、做深、做长;三是在社区实践服务中了解国情、观察社会、认识自我,升华信仰、学会感恩、认清责任,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逐步实现从个体本位到个人、社会、国家三位一体的角色转换,成为能适应社会、受社会欢迎、为社会服务和奉献的人。

  国际商务学院与大虞街道陈家社区长期以来坚持“社校联动,资源共享”,将高职院校优势资源与区域发展实践相结合,积极探索创新“社校联动”共建机制。此次共建签约和服务基地挂牌活动,为大学生的实践提供平台和机会,激活社区作为校外实践和志愿服务基地的功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