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随着气温的下降,树木进入了落叶高峰期,起风时,落叶卷起尘土到处飞扬,给社区居民出行带来很大困扰,遇到下雨天,路面粘上落叶格外难清扫,严重影响了环境卫生,也给环卫工人加大了工作量,11月1日,松鹤园社区爱心驿站与辖区爱心单位爱心驿站的志愿者开展了一次清扫落叶?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的小广场、主干道的落叶进行清扫,提高了社区居民时刻爱护社区环境,净化社区环境的思想意识和责任意识。

  清扫落叶美化环境

  宽敞洁净的道路、干净爽朗的人行道,如今,从张面河小区北门东风东街路南人行道上行走,一路上看到的清新景象让人耳目一新,这得益于松鹤园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11月1日一早,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开展了“清扫落叶美化道路环境”活动,对辖区的小广场、主干道的落叶进行集中清整,共建共享美丽社区,保持优美、和谐、文明的人居环境。

  虽然天气有点冷,但这丝毫没有阻挡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参加义务劳动的热情,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拿着扫帚、簸箕将人行道上、花坛里、路面上,都进行一一清扫,边边角角也不落下,大家将落叶集中扫到一起,再装入塑料袋内,进行集中处理。同时,志愿者还向随地乱丢垃圾的居民进行了进行了文明劝导,让路过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赞许和支持。

  在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通过一个小时清理整治,使社区的环境面貌得到了改善,社区内的大街小巷清洁一新。社区卫生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居民的卫生意识,有效地提升了社区的环境质量,为城市环境美化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

  环境变整洁,居民点赞

  “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这里的人行道的环境变得洁净整洁,走在路上心情也变得舒畅了。”11月1日上午,居民对该路段环境卫生的新变化竖起拇指点赞,并不时有热心居民自愿参与到美化道路环境的行列中。

  “我在小区住了几十年,现在小区里环境是越来越好了,干净的居住环境让我感到很舒心,这都得益于社区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我为你们点赞!”家住张面河小区的王秀花竖起大拇指,对正在清扫小区落叶的社区志愿者们由衷地赞叹道。

  松鹤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松鹤园社区环境越来越好,安全指数越来越高,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但是还需要大家共同维护,首先自己从思想上转变观念打扫好卫生,广大商铺业主自觉维护好门前的环境卫生,当然,广大居民更要自觉维护大家共同的生活环境。美化社区环境不是一时兴起的事情,而是需要长期持续的工作,只有这样居民的生活环境才能一直干净整洁下去。(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