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我的颈椎老是不舒服,感觉时间长了可能会形成颈椎病,听说社区今天有党员志愿服务的义诊活动,真是太好了,省得我去医院。”社区居民张阿姨高兴地说道。活动中,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整个义诊场面火热而有序。专家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诊治的群众,给予饮食、用药、诊疗建议,让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享受到了“家门口”优质的医疗服务。

  为助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满足群众持续增长的健康需求,昌邑市人民医院党委开展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村庄义诊等健康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期卫生系统党员干部心系群众、服务基层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

  11月4日是星期天,昌邑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徐芸中带队,院长、党委副书记菅凤国等党委委员积极参与,组成了普外科、神经内科、眼科、中医科、骨科、神经外科、口腔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以及医保政策宣传、走访慰问等20余人的党员义工团队,利用休息时间来到围子镇仓街社区为社区及周边居民进行健康咨询、健康教育、体格检查、用药指导、医保政策宣传、走访慰问等健康相关服务,得到了居民的交口称赞。本次义诊共为180余人次免费查体,测血糖156人次,测血压162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60余份,健康咨询130人次,走访慰问20余人。

  今年7月份以来,该院党委积极践行市委组织部、市义工联倡导的“党员义工服务志愿活动”,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开展义工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共开展了10次健康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党员进社区、村庄,与父老乡亲直面接触,倾听意见,提升服务。通过义诊、讲座等方式不断增强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强化了党员干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地促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