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美化清洁辖区环境,使社区居民拥有更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11月2日下午,赵疃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社区沐阳义工志愿者对辖区内的重点环境区域开展了系列整顿清理活动。 

清理圣疃巷

  清理整顿群众文化活动广场及周边绿化带 

  据了解,赵疃社区群众文化活动广场自建成以来,一直是辖区和周边广大群众的重要文化活动娱乐场地,为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供了重要物质载体。但伴随人流量增加,环境问题也逐渐表现出来,绿化带内垃圾杂物增加、压制新种植物增长、杂草侵害绿化植物等。社区在1个月前组织志愿者对广场及绿化带进行了专门清理,效果明显。虽然乱扔垃圾现象已经有所改观,但近段时间周边修路等影响,社区广场卫生问题又有了“复苏”势头。社区发现这一后,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和群众志愿者们开展了“爱我家园”卫生清理活动。 

  11月2日下午,社区志愿者们带着收集袋、锄头、铲子、扫把等工具将绿化带内被拔掉的树木和花草清理干净,并对绿化带内的杂物和白色垃圾进行集中清理。 

  经过大家一番努力,社区绿化带中的垃圾和杂草得到了清除,环境卫生变得更加干净,整个广场环境看起来更清爽干净。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居民,请爱护家园环境卫生,不要在广场上乱扔垃圾杂物。 

整理后

  清扫圣疃巷新通道路 

  桐荫街北侧圣疃巷路段自通车以来带给广大群众的出行带来很大便利,但新通路段环境卫生一致没有得到具体部门接手维护,存在杂物多、绿化被垃圾破坏等情况。 

  前段时间,赵疃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开展了一次志愿清理活动,不少党员和热心居民纷纷报名参加。而近几日,社区发现圣疃巷周围路段环境问题又有呈现势头。随即,社区再次发动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队伍对圣疃巷进行路面清理、周围绿化带锄草和铲除墙壁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大家有的自备工具,拿起铲子和喷壶清理墙上的小广告,有的从社区里取来扫帚清扫路面,还有的直接用手捡拾路人丢弃的烟头垃圾,随后,大家用借来的三轮车将垃圾运走。在大家一个下午的努力,圣疃巷道路卫生环境得到了改善。 

  通过此次清理活动,整个社区环境看起来更清爽、利落,有效地改善了社区卫生环境,提高社区居民的责任意识,充分展示了志愿者耐心细致的工作精神,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社区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在此呼吁广大居民,社区广场、道路街巷、住宅小区、公共绿地都是我们共同的生活区域,家的干净整洁会利益到每个居民,公共环境卫生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来维护。”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公益不是少数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多做了一点,环境才会越来越美好。(潍坊晚报记者 韩佳 通讯员 谭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