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进志愿者服务活动常态化,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开展了“冬日暖阳”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汽车工程系志愿者团队走进山东省青州市荣军医院,开展“关爱老革命战士”志愿者服务活动。他们为老战士们演唱了《军中绿花》《东西》《老男孩》等歌曲,表演了《隔壁泰山》和《太极神韵》等节目,赢得了老战士们的阵阵喝彩。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老革命战士为榜样,加强身体锻炼,磨炼心理素质,提高自己的本领,为学校和社会多做贡献。

  花卉学院志愿者开展了“弘扬志愿精神,关爱孤寡老人”主题活动。12月1日,志愿者们来到青州高柳镇交流村,为孤寡老人们送去了大米和油盐等生活用品,并在村支书的带领下,走访了村中的孤寡老人,陪他们拉家常、讲笑话、讲养生小知识,给老人们带去了欢笑和快乐,同时帮助老人们整理院子,打扫卫生,改善老人们的生活居住环境,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学前教育学院于12月1日组织开展了以“齐心协力,暖心问冬,共创美好潍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宿管工人身边,帮助他们打扫东校区卫生,体验他们的辛勤劳动。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应用外语系“助梦”青年志愿者团队于12月3月上午到青州市哈津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利用专业特长,精心准备了教学设计,分别在小班、中班、大班进行绘本故事、歌曲弹唱、舞蹈教学。同学们生动而有趣的课堂得到了小朋友的热烈欢迎,整个课堂中小朋友们热情洋溢,兴致大增,积极配合,互动程度高,本次志愿活动受到了幼儿园师生的高度赞誉。

  继续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到青州市黄楼镇5户残疾人家中走访慰问,带去了轮椅、坐便椅等助行器具,还有大米、花生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每到一户,志愿者们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发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重拾生活的信心。

  信息工程系的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早早来到青州古城,对街道地面进行了彻底打扫,清理后的街道、公路焕然一新。活动弘扬了志愿者们乐于助人、服务大家的奉献精神,也进一步提高了古街商户和附近群众的环保意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