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12月26日上午,寿光市首家“志愿者之家”在寿光农商银行大世界支行揭牌成立,寿光市文明办与寿光农商银行联合建立的“志愿者之家”正式启动实施。根据规划,农商银行将于2019年6月底前,在所辖营业网点全部实现挂牌,实现所有的志愿服务全覆盖,为乡村振兴战略、“四个城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志愿者之家”网点大厅内设沙发座椅、免费饮水机、手机充电设备、便民服务设施、验钞机等。只要走进有“志愿者之家”标示的农商银行网点,都可以享受到饮水、临时休息、手机充电、上网等温馨、周到、贴心的便民服务。

  在“志愿者之家”建设中,寿光农商银行严格按照标准,配备相应设施,根据网点的布局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大胆创新,形成特色,为志愿者、户外劳动者提供“温暖空间”,同时,与社会志愿者们广泛开展各种社会志愿活动。

  寿光农商银行现有71家营业网点,另外还有45家幸福驿站、958家金融服务站分布在各个社区、村庄。在网点设立“志愿者之家”,就是运用农商行的网点资源优势,为广大志愿者、社会公众提供会议场所和金融服务,实现自身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寿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福亮表示,志愿者之家是农商银行为志愿者、户外劳动者做的一件好事实事,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资源和需求有效对接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提供资源共享、延伸服务的良好开端,市文明办将全力支持农商银行“志愿者之家”建设,真正将这项工作打造成寿光文明的农村金融公益名片和广受志愿者喜爱的幸福之家。(寿光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