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1月1日,在安丘市凌河镇后松园村,鸢都义工志愿者给这里的小学生发放了温暖包,里面有棉衣、围巾、学习用品等,可把孩子们乐坏了。据了解,当天这里举行的是由山东省慈善总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主办,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执行的壹基金温暖包安丘发放活动。2019年元旦期间,该活动还走进寿光、青州等部分2018年受洪灾地区,给孩子们送去元旦大礼。  

  包里有13种用品

  1月1日上午,由山东省慈善总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主办,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执行的2018—2019年壹基金温暖包安丘发放仪式在凌河镇举行。

  当天,记者来到凌河镇后松园村,看到鸢都义工志愿者们把温暖包发放给这里的孩子们。温暖包里的物品很丰富,共有棉衣、棉帽、围巾、棉鞋等13种,全是孩子们日常生活中会用到的必需品。

  领到温暖包后,孩子们可高兴坏了。四年级的刘子墨迫不及待地把包裹打开,把棉衣穿在身上,大小正合适。他又把棉鞋、棉帽、围巾等一一穿戴整齐,整个人立刻精神起来。“我和同学们都领到了温暖包,里面不但有衣服,还有卡通玩偶和学习用品,都是我们平时能用得着的。这衣服舒服又暖和,而且还很漂亮,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元旦礼物。”刘子墨说。

  据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孙志达介绍,每个温暖包价值365元。当天,他们为安丘市凌河镇前松园村、后松园村、前小沟村和东姚戈庄村四个村庄的87名小学生发放了温暖包。这些温暖包是由鸢都义工志愿者丁红梅捐赠的。她个人捐款18250元,壹基金线下又配捐18250元,共筹集了100个温暖包。丁红梅是全省温暖包项目个人捐款最多的爱心人士。

  设立儿童服务站

  除温暖包项目,今年鸢都义工还将在后松园村建设一处壹基金壹乐园儿童服务站,为周围几个村庄的孩子提供服务。孙志达说,他们将把这个儿童服务站打造成一个让孩子可以来玩耍、学习,寓教于乐的乐园。

  孙志达介绍,今年壹基金“温比亚”台风灾后儿童服务和社区减灾及生计恢复综合发展项目已启动。该项目由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等6家潍坊本地的公益机构,分别在寿光市稻田镇、纪台镇,青州市王坟镇、庙子镇等地的6个受灾害影响的农村社区,实施儿童服务、儿童平安和社区减灾及减灾视角的社区重建服务。目前,这些地区的儿童服务站正在建设中,预计1月10日就能投入使用。

  2019年元旦前后,青州、寿光等一些去年受洪灾地区的学生也收到了温暖包。孙志达表示,2018年11月,共青团青州市委、青州市志愿者协会等发起了“温暖包”募捐行动,84个公益团队2094名爱心人士,募集了202个温暖包的7.4万元,壹基金又按照100%的比例配捐温暖包202个,共筹集404个温暖包,先后送到青州市王坟镇、庙子镇、王府街道等60多个学校的404名困难学生手中。

  继续发放温暖包

  2018年8月,我市受到“温比亚”台风侵袭,部分地区受灾较为严重。在山东省慈善总会指导协调下,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和山东省社创中心联合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等多家省内外公益机构,搭建社会力量参与潍坊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协作平台,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完成社会力量参与救灾与恢复重建的协调、促进、服务工作。

  2018年11月,山东壹基金温暖包项目正式启动,截至2018年11月24日,山东省社创中心、山东省慈善总会联合山东省40家机构完成73万元的公众筹款目标,壹基金线下配捐73万元,为山东受灾害影响的儿童和困境儿童筹集4000个温暖包。此外,壹基金定向向潍坊受灾害影响的儿童捐赠500个温暖包。这些温暖包一方面满足了孩子们在身体保暖、防护冻疮方面的需求,另一方面通过提供减灾读本和彩笔套装满足了孩子们心理层面的需求。

  孙志达说,加上壹基金定向捐助的500个温暖包,潍坊地区一共筹集了1514个温暖包。目前,还有400余个温暖包没发放出去。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前往寿光、青州等地的受灾地区,把剩余的温暖包送给困难儿童。(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