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2018年12月31日,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2018年冬季“助力困境儿童成长·寒冬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落下帷幕。记者随爱心义工走访了临朐、青州和潍城等地,为324名寒门学子送去36.24万元爱心助学款和冲锋衣。

  男孩用画笔诉情感

  2018年12月30日上午9时许,记者随义工来到临朐县柳山镇朱家沟村,在村东一间简陋的民房里,10岁的杜鑫磊和姐姐、母亲相依为命。由于家里舍不得生炉子,杜鑫磊感冒了,正在村里的医务室打针。见到义工来,他十分有礼貌地打招呼,一只手挂着吊瓶还要站起来朝义工鞠躬。

  面对懂事的儿子,杜鑫磊的母亲侯素红脸上露出伤感。侯素红说,四年前,丈夫外出打工失联,从此再无音讯。四年来,一家全靠她在村木板厂打工赚钱支撑,一个月也就1000元。随着儿女渐渐长大,生活负担越来越重,如果不是义工帮助,他们的日子难以维持。但儿子杜鑫磊学习成绩优秀,年年都是三好学生。

  杜鑫磊爱好绘画,画中常常是一家四口牵手的画面。但是怕母亲看到后难过,他每次画完都会藏起画来。当义工们把壹基金赠送的温暖包打开,看到画笔的杜鑫磊眼中立刻闪烁出光芒。

  义工谷淑梅见其不方便试衣服,就帮他换上了新鞋和冲锋衣。换上新衣服后,杜鑫磊的眼角噙着泪光,承诺将来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也成为一名帮助他人的人,还会把义工帮助自己的事情一一画出来。

  女孩写信解开心结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又跟义工来到临朐县柳山镇孙家庄村看望困境学子孙成佳,18岁的她没在家。她的奶奶从书橱内取出一封爱心书信,上面写的是她对义工的感谢及近期的生活感悟。

  作为一名高三学生,孙成佳成绩优秀。当年父亲病故,母亲离家出走后,孙成佳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原先开朗的女孩渐渐封闭起了内心,与义工的通信成了她不多的倾诉渠道。

  谷淑梅说,爱心义工推出了“见字如面·爱心一封信”项目,分享过去受助孩子的感恩信,他们有的已考入大学,与别人分享自己一步步走出困境的经验。孙成佳将自己的苦闷在信里说出来,义工回信宽慰她,解开了女孩的心结。在信中,孙成佳说,将来她也要写信给后来的弟弟妹妹,鼓舞他们勇敢向前。

  2018年12月22日起,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2018年冬季“助力困境儿童成长·寒冬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启动,如今顺利落幕,共为324名寒门学子送去了36.24万元爱心助学款,120个小学生壹基金温暖包,204件冲锋衣,物资价值8.5万。(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