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1月1日,潍城区颐园社区的平安义警来到听力残疾居民陈永军家,为他安装了智能可视闪光门铃。

  记者看到,义警们将智能可视闪光门铃拆卸开,按照说明书上的指示,安装到了陈永军家的防盗门上。这套门铃和普通门铃不同,按动后,屋里的设备就会不断闪光,提醒屋里的人来了客人,需要过来开门。

  “我丈夫的耳朵听不见,平时他一个人在家,要是来了客人,门铃响了根本听不见。”陈永军的妻子告诉记者,有时候,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敲了半天门都没反应,弄的特别不好意思,而且也挺耽误事。

  据介绍,社区义警上门安装了这样一套智能可视闪光门铃,配备着闪光器,外面有人按动门铃后,闪光器就开始闪光,陈永军只要在客厅看到后,就可以过来开门了,确实特别方便。

  “他一个人在家,我特别不放心。记得有一次我出门忘记带钥匙,回来的时候怎么都敲不开门。迫于无奈,最后找了开锁公司,当时别提多郁闷了。”陈永军的妻子笑着说。

  当天,颐园社区的平安义警还来到另外一户听力残疾居民陈艳青家里,给她也安装上了这种智能可视闪光门铃。有了这个门铃,她也不用再担心时常把客人“拒之门外”了。

  颐园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社区里有几户听力残疾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了这种情况,而且他们在上门服务的时候确实也遇到过敲不开门的情况,所以就购买了几台智能可视闪光门铃,当做新年礼物,给居民安装上。

  “通过安装这种智能可视闪光门铃,可以让听力残疾居民充分享受无障碍的便捷生活。不但方便了他们家庭的日常生活,提高生活品质,对于推动社区和谐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这位负责人说。(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