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一上午的工夫,辖区环境卫生变得干净、整洁了许多。”12月26日上午,大虞街道组织辖区36家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约70余人一起来到北虞社区,对辖区三无小区内的脏乱现象进行了一次彻底清理,经过志愿者们热火朝天地志愿服务,让小区顿时变得干净靓丽了,居民们出门心情也畅快亮堂了!同时,家政公司还为辖区四户老弱病残的家庭进行了室内大扫除,让他们干干净净过元旦。
 

  不惧严寒,只为扮靓家园 

  12月26日上午8点半,记者在北虞社区服务中心门前,看到已聚集了约70余人,他们手里拿着铁锨、扫帚整装待发。 

  北虞社区党委副书记徐春清现场进行了分工,随即,志愿者们带起手中的工具,奔赴各自的区域热火朝天地干起来。整治中,大家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分工协作,认真地清扫小区路面,铲除花圃中丛生的杂草、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堆放物。 

  记者在动配宿舍和化工宿舍区看到,里面堆积了很多的旧家具等垃圾,将本不宽敞的小路占得满满当当,一位居住在化工宿舍的居民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小区建于1983年左右,由于小区老旧无物业公司管理,小区的环境卫生总不尽如人意。 

  经过清理,辖区的卫生死角被逐个打扫干净,堆放的杂物、建筑垃圾等也都得到了有效清理,使三无小区的环境卫生有了进一步改善和提高。

 

  热心帮扶,把温暖送进家 

  来自物业公司的志愿者们负责小区外面的环境卫生,而家政公司的志愿们者则帮助辖区内老弱病残的家庭清理室内卫生。 

  当日上午,家住北虞社区大拖东院宿舍10号楼4单元101室的吴兰欣高兴地合不拢嘴。吴兰欣告诉记者,她今年86岁了,老伴84岁,老伴患有老年病,人上了年纪,腿脚总是不那么灵便了,平时家里的卫生脏了,都是儿女们有空来帮着打扫。让吴兰欣没想到的,当日来了那么多的家政公司的志愿者们帮助他们老伴俩擦玻璃、收拾厨房……,这真是太暖心了!吴兰欣说。经过3个多小时的打扫,老人家中大变模样,犄角旮旯都非常整洁,窗明几净,连厨房都洁净如新。老人看到家里环境焕然一新,整洁有序时非常高兴。“这些志愿者们干活都很麻溜,过春节我们也不用再擦玻璃了。”吴兰欣说。 

  正在帮助吴兰欣擦玻璃的家缘家政的徐女士说,现在她们家政公司也已进入旺季,当日公司特排出四名工作人员义务为北虞社区辖区内的老人们清理卫生,让她们干干净净过元旦。 

  齐心协力,营造良好氛围 

  为改善辖区环境卫生面貌,12月26日,大虞街道组织辖区物业公司、家政公司的志愿者70余名,来到北虞社区对辖区的背街小巷、三无小区内的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大清理。 

  大虞街道物业办主任王延成表示,由于北虞社区人手少,而且社区工作繁忙,他们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对此,街道组织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据介绍,25日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在微信群发出后,大家纷纷踊跃报名,大虞辖区大大小小有40家物业公司,当日36家物业公司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香榭里物业有限公司的迟经理表示,当天,他带了公司三位工作人员一起参加当日的志愿活动。虽然天气很冷,但是大家参加志愿活动的热情丝毫不减,迟经理说,这是他们辖区首次组织这样大规模的志愿活动。元旦临近,他们都想出一份力量,把我们家园扮靓。 

  东泰物业有限公司的董先生说,当他们看到倡议后,大家都积极报名参加。他从事物业工作10多年了,对于清理环境卫生是他们的强项。通过当日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改善了辖区环境卫生质量,路面、绿化带干净整洁了许多,给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也提高了居民的文明意识,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张玉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