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真情凝聚力量,爱心传递温暖。2019年1月4日,第四季“童心同圆”公益活动启动以来,栏目记者始终在感动中度过,爱心单位及个人捐款捐物,积极认领孩子们的心愿。1月6日,记者与弥水公益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一起,将本季活动第一批爱心礼物送往田柳镇中心小学15名孩子手中,帮他们“圆梦”。

  帮助完成心愿之外,每人再送助学金和棉衣

  “我们提前认领田柳镇某个学校的孩子们的心愿,麻烦给我们留下名额。”第四季“童心同圆”启动之初,弥水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王英彬就联系记者,要“预订”名额,为孩子们完成心愿。后经对接,弥水公益认领田柳镇中心小学15名孩子的心愿。

  认领当天,弥水公益田柳分会的志愿者们就行动起来,在微信群内发动捐款,50元、100元、200元……捐款数额不断增加。随后,志愿者们按照孩子们的心愿名单一一购买了礼物,书包、本子、课外书、文具盒、新衣服、保温杯……一件件礼物,是爱心的汇聚,更是温情的传递。礼物购买完成,爱心款还有剩余,怎么处理?“每个孩子再给包个‘红包’,每人200元助学金,让孩子们开开心心过年。”一位志愿者的提议很快得到“全票通过”。

  “这些孩子家庭不富裕,冬季御寒的棉衣少,咱再给他们做几件吧。”志愿者赵卫荣的提议再次得到响应,几个人又去购买了棉布、棉花,为每个孩子缝制了一件爱心棉衣。“一个个微小的心愿,在许多人看来微不足道,却是那些特殊家庭孩子们的一个小梦想,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给他们带去一些温暖。”连日来,志愿者们分工合作,认真为孩子们准备着礼物。

  收到礼物爱不释手,孩子们感恩好心人的帮助

  1月6日上午,弥水公益田柳分会的志愿者跟记者一起来到田柳镇中心小学,按照心愿名单,一一为孩子们分发礼物,看着忙前忙后的志愿者,懂事的孩子们自觉前去帮忙。

  “这是我要的水杯,真漂亮!”“以后我也有课外书和新文具了,今天真开心!”……拿到自己想要的礼物,孩子们爱不释手,脸上满是灿烂的笑容。7岁的赵佳琦拿到心仪的保温杯,高兴地跟同学展示着,要一个保温杯是他这个冬天的期盼,可他知道,家里拮据,他不能再给爷爷奶奶增加负担了。前几天,老师让自己写下新年愿望,没有任何犹豫,他在心愿一栏写下了“保温杯”三个字,没想到,几天后,梦想成真了。好心的叔叔阿姨还给自己准备了一件手工缝制的棉袄和一件长款棉服。“有了这两件棉衣,这个冬天再也不怕冷了。”接过志愿者递过来的新衣服,赵佳琦不住地说着“谢谢”。另一边,10岁的田志浩拿到了《十万个为什么》系列丛书,不等活动结束,他蹲在旁边认真看了起来。“孩子,穿得这么单薄,冷不冷?”

  12岁的苗晓慧母亲离家,父亲残疾,家庭收入微薄,爱心礼物发放现场,只穿一件毛衣和薄外套的她让志愿者们心疼。“一年前,我和弟弟都收到了好心的叔叔阿姨送来的棉衣,这一次,不但给我们送来了棉衣,还有助学金,我和弟弟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爱心。”抱着两件棉衣,苗晓慧高兴地说。

  “这些孩子都是特殊家庭的孩子,生活相对困难,非常感谢志愿者们为孩子准备这么贴心的礼物,给他们带来了温暖与快乐。”学校校长王德杰表示,本次参与受助活动的都是学校重点帮扶的特殊家庭的孩子,以后学校会继续加大帮扶力度,跟社会爱心人士一起,照顾好孩子,让每个孩子都快乐成长。(寿光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