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1月11日上午,潍坊市文艺创作室组织干部职工对空巢老人进行走访慰问,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创作室对空巢老人的亲切关怀。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其中“空巢老人”现象尤其引人关注。空巢老人是特殊的老年群体,很多老人因为子女不在身边或独身一人,经常会出现心情郁闷、沮丧、孤寂,食欲减低,睡眠失调等各种生理和心理问题,是特别需要社会关注并进行帮助的群体。

  谭显民老人是奎文区潍州路街道星河社区居民,今年70岁,老两口从90年代开始就一直居住在奎文区健康旅馆宿舍,孩子并不在身边,他们是社区的低保户,条件十分困难,两位老人的家里没有暖气,只有一个烧煤炭的炉子,社区今些年为他们购买煤炭确保他们可以过冬。创作室志愿者为老人送去了米、油、鸡蛋及新春祝福,在看望谭显民老人过程中,创作室志愿者与老人促膝长谈,老人给创作室志愿者讲述了过去生活的不易,讲述了自己精彩的人生经历,告诉创作室志愿者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现在的生活,一定要坚定的跟着共产党走下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更没有新时代的中国”。通过沟通交流,为老人提供精神慰籍和心理抚慰。

   在交谈过程中,创作室张志凤副主任亲切的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起居以及生活上的需求,并叮嘱老人饮食应清淡多喝水,不要吃隔夜的饭菜等注意事项。 

  这次慰问活动是创作室志愿服务活动之一,也是创作室创建精神文明单位的重要内容。这次慰问活动能够让志愿者进一步了解了空巢老人的生活和需要,关注空巢老人的精神生活,为下一步创作更多的体现空巢老人现状和关爱空巢老人的优秀文艺作品积累了真实素材,也让老人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我们呼吁更多的人来关注空巢老人,积极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