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辖区居民思想道德素质,动员辖区各界积极投身“四个城市”建设工作大局,共同把东关建设成安居乐业、幸福祥和的和谐之区、美丽之区,展示街道风采,奎文区东关街道启动了“和美东关”系列评选活动,评选活动设置了“和美东关”之创新创业人物、党员先锋、优秀社区干部、征迁先锋、平安使者、优秀社会组织等六大类评选内容。启动以来,收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活动组委会在充分吸纳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认真审核候选人名单和事迹,确定了9个优秀社会组织,现将9个优秀社会组织事迹展播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潍坊星火公益服务中心是经潍坊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一家公益服务机构,星火义工通过多种渠道帮助困难人群,主要从事助学、济困、援助孤寡老人、其他社会弱势群体帮扶和公益文化宣传。至今帮扶贫困疾病人群200余人,广集网民的爱心,宣传义工精神,至今筹集善款700余万元。  

  潍坊春韵京剧社成立于2009年,现有成员30人,其中文武场10人,演唱人员18人,后勤3人。在文武场和演出人员中有爱好京剧三十余年的老票友,也有这五六年才爱好学习京剧的新票友。自成立之今,春韵剧社是一个团结、进步、受观众喜爱的剧社。  

  东关街道院校街社区成立于2002年,东起虞河、西至潍州路,南接胜利街,北至东风东街,面积0.91平方公里,是集新建高档小区、老旧小区、楼宇金融商贸为一体的综合型城市中心社区。社区以“贴民之心,体民之意,扶民之困,解民之忧”为服务宗旨。

  为了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城市精神文明,和谐居民邻里关系,营造社区文化新风尚, 2016年9月30日,成立了"知心爷爷"工作室。知心爷爷工作室人员组成,以辖区内的"五老志愿者"为主,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工人、老教师、老模范、老党员的作用,贴近居民。服务对象以学前儿童和中、小学生为主要服务对象,利用周末、节假日及寒暑假,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的,一对一,面对面式的交心、谈心。 活动形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多样方式,以公益服务平台为依托,以社区固定工作室为主,力求丰富多彩,效果突出。 工作人员将根据不同分工,与服务对象交流,针对不同人群,不同情况精准服务。

  新华社区樱桃养老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为社区孤寡老人量身定制了一个提供日间照料、医养结合、康复理疗、上门服务、精神慰藉、紧急救援为一体的一站式志愿服务平台。

  可以说只要老人有需要,“志愿服务队”都可以满足,逐步形成了“助老”心有依靠、“伴老”心不孤单、“敬老”心感温情、“爱老”信心满满的志愿服务格局。

  潍坊市奎文区乐享天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中国智能社区居家养老产业整体解决方案专业提供商及服务运营商承办,中心于2018年5月注册,致力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医养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专注为行业提供职业养老培训、养老劳务输送、实体养老运营、运营模式输出、智能养老服务、养老环境改造、老年用品提供等服务,公司核心服务理念:专业推动养老、专注服务老人。自2016年8月起,通过面向全国各地养老服务机构开展调研、分析,打造了以嵌入式养老机构作为支撑,以社区服务站作为依托,以居家养老上门服务作为基础的全新养老模式。

  潍坊市善缘公益服务中心是一家非营利性民间自发的群团组织,成立于2015年,发起人共10人。目前有义工60人。

  服务中心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中心以弘扬传统文化,推广公益理念,致力于潍坊和谐社会的建设,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维护社会稳定。善缘公益服务中心是以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公益倡导,健康科普为主的交流平台,促进学习交流,共同进步,为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做出积极贡献。

  善缘公益每周都组织义工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如:组织义工免费义诊、开展免费传统文化培训、到社区看望困难户、给困难户捐赠衣物、给环卫工人捐赠衣物、到农村给困难户送米和面等。

  李家街社区爱尚舞蹈团成立于2013年,团队成员由最初的7、8人发展为目前35人,年龄最大的57岁,最小的21岁。自成立以来,爱尚舞蹈团自编自排舞蹈40余支、大型表演性舞蹈9支并在擅长的民族舞、现代舞领域大放异彩:从李家街社区的节日汇演,到“隆泰食品杯”潍坊市社区艺术团大赛一等奖;从潍坊市文明社区艺术节PK赛,到全球华人艺术新星大赛潍坊赛区舞蹈组第一名,再到文展会开幕式演出……每年参加各层次文艺演出达30余场。对舞蹈的热爱使爱尚舞蹈团充满活力与创造力,并不断发展、壮大,把欢乐的音符、优美的舞姿留在人们心中,为社区文化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德勤义务巡逻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志愿队由10名志愿者组成,志愿者们组队分工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的在小区内开展社区治安巡逻等服务,协助社区对辖区内的平安网格进行治安巡逻,经常对居民进行平安建设宣传。

  潍坊市奎文区工福街社区草根文化社成立于2014年1月,“草根文化”源于社区内居民自发形成的团体活动,作为基层群众性的文化团体,文化社的宗旨是“吸纳各类文艺爱好者,提升社区居民文化素养,以文艺形式传播正能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