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提高社区居民对法律知识的知晓率,增强居民的法律意识,2月15日下午,潍城区司法局组织一支由司法局副局长带队,4名工作人员以及律师为中坚力量的法律志愿者队伍到城关街道增福堂社区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除了宣传宪法之外,重点侧重民法、婚姻法、继承法、合同法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让法律法规离开书本,真正进入到社区居民家中,真正深入居民心中,与居民的日常生活、邻里生活紧密相连,这对于建设法治潍城意义重大。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500余册,法律读书共计100余本,宪法读本50余本,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其中咨询婚姻继承以及房产等涉及家庭切身利益的问题居多,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法律志愿者进社区活动,使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进一步提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不断增强。居民参与管理基层公共事务的权利得到切实尊重和保障,在社区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推动社区自治工作向纵深进展,推进社区依法治理,为社区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