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3月15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益都校区与山东省青州荣军医院共建的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基地揭牌,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为入院的老荣军、老人带去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副院长苏建福、山东省青州荣军医院副院长曲贞连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为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与入院老人一起观看了文艺演出。

  揭牌仪式上,苏建福副院长作了讲话,他指出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积极探索实践育人的科学内涵,建立实践育人保障体系,全院共成立各类志愿服务组织10余个,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师生人数达5000多人,这次益都校区与荣军医院共同成立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基地,又为大学生开启了一扇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窗口,对推进学志愿服务工作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常态化具有重要意义,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产生积极影响。他希望,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广大师生要抓住机遇,积极实践,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要和衷共济,形成合力,更好地服务于青年社会实践;要强化责任,不辱使命,更好地打造社会实践的摇篮。

  曲贞连副院长在致辞中说,各位老荣军是医院宝贵的财富,是国家的功臣,向大学生弘扬优秀革命传统、传承革命历史,也是荣军医院职责所系,今后将通过志愿服务这个平台,让大学生在为老荣军服务和交流的过程中,学到革命英雄事迹,发扬革命英雄精神,为实现祖国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奏响新时代青春最强音。

  最后,由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演员们载歌载舞,博得老荣军的阵阵掌声,一曲《父亲》更是让老荣军收获满满的感动和欣慰,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喜悦。演出在舞蹈《知否知否》中文艺汇演缓缓落下帷幕。揭牌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基地的成立有助于发扬敬老精神,锻炼学生能力,提高学生素质,传播敬老爱老的社会正能量,激励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脚踏实地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