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提倡环保节能的低碳生活,加强社区居民保护生态环境、减少白色污染的意识,使社区青少年进一步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丰富社区儿童精神文化生活,3月16日,寒亭区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在富亭街社区活动中心组织开展“环保小少年,快乐‘袋’回家”手绘帆布包主题活动。 

   

  活动前,杨家埠旅游开发区的社工们通过“就不听指挥”的游戏拉开活动序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激发了青少年们参与活动的热情,通过游戏,大家互相认识,减少了隔阂,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活动过程中的参与度和精神集中度。

    

  活动中,社工们向大家讲解了关于减少白色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的知识,倡导大家减少使用塑料袋,选择可循环利用的帆布包,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在手绘帆布包的环节,孩子们挥动手中的画笔,手绘出美丽的图案:有栩栩如生的动物、色彩斑斓的植物、亲切可爱的卡通人物……孩子们用色彩点缀创意,用想象绘制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使孩子与家长了解了更多关于保护生态环境的知识,树立了低碳环保的生态理念,同时加强了社区与居民间的互动,东、西三角埠村民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增强了社区凝聚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