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迎接建国70周年,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共青团奎文区委共同打造了“共护国旗飞扬 同筑爱国梦想”青年志愿服务品牌,计划开展一系列“国旗下成长成才”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3月18日,在潍坊中新双语学校的升旗仪式上,品牌第一个子项目“少年国旗班”正式启动。

  据了解,升国旗仪式是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一种直观表达,2019年共青团奎文区委拟联合奎文区关工委开展“国旗下成长成才”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奎文区红色教育基地、大型社区广场、城市公共空间、商圈园区等地标处举办升旗仪式。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共青团奎文区委与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展开合作,由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选派优秀士官生为奎文区各学校少先大队选拔出的升旗手、护旗手进行队列、队形、动作等方面的培训;并在五四、六一、七一、十一等重要的时间节点,士官生与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参与奎文区主题升旗仪式。

  在3月18日潍坊中新双语学校的升旗仪式上,共青团奎文区委相关负责人为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国旗护卫队授予志愿服务旗帜,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潍坊中新双语学校相关负责人为“少年国旗班”辅导员颁发聘书,第一期“少年国旗班”正式成立。

  “国旗下成长成才”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仅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国家观念、增进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也是高职教育反哺基础教育的有效做法,为士官生提供了展示风采、锻炼能力的舞台,对士官生接受爱国主义洗礼、服务奉献社会具有积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