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临朐县以农商银行营业网点为载体,建设“志愿者之家”,着力打造志愿服务工作特色品牌,形成了志愿服务“共振”效应。目前,建设“志愿者之家”24处,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34个,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累计服务人次5000人,形成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志愿者之家”,为辖内志愿者组织活动提供会议场所和必要的活动场所,进一步发挥了农商行网点宽敞、便捷、服务的优势和功能,旨在与社会志愿者一起共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全方位履行社会责任。按照“区别对待、分批建设”的原则,先城区后乡镇,自上而下,分批打造“志愿者之家”。截至2月20日,实现了辖内所有网点的“志愿者之家”全覆盖,同时,在志愿者之家打造过程中,与过硬党支部建设相结合,按照“一支行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原则,打造“志愿者之家”志愿服务品牌,制定志愿服务计划,明确志愿服务工作内容。组织辖内34个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内敬老院、村庄、社区,开展扶贫济困、金融知识宣传、生态环保等各类志愿活动。为社会各界志愿者、交警、辅警、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提供饮水服务、雨具、手机充电、点验钞、WIFI、爱心座椅等贴心服务,着力为他们打造一个“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暖心窝”,竭力营造家的温馨与温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