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加强潍柴社区党组织建设,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312日,潍柴社区鼎好党支部开展“用爱心传递真情,送图书成就梦想”主题活动,为社区“百姓书屋”爱心捐书千余册。 

  此次捐赠的图书种类丰富,涉及广泛,工具书、文学、青少年读物、养生等,贴近百姓生活,实用性、可读性强,进一步充实了社区图书室的藏书量,提高了社区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质量,拓宽了社区居民的阅读和知识面,达到了社区与两新党组织共筑共建,节约资源、物尽其用,互助和谐的目的。 

  据了解,潍柴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现有20多平方米的“百姓书屋”,内有图书3000多册,周一至周五上午830分至1130分,下午130分至530分为辖区内所有居民开放。“潍柴社区百姓书屋于2002年成立,是社区一个公益性书屋,书屋设专职管理人员为居民服务,同时注意做好科技书、工具书、重要文献的入藏准备工作。图书采取免费借阅、书目登记制度和借阅登记制度,规范了社区居民的借阅行为,防止图书的丢失、破坏,而需求登记制度则帮助了社区寻找喜欢和需要的图书,为他们提供更贴心、周到的服务,这些做法极大激发了社区居民看书、爱书的积极性。”社区党委书记刘晓峰说,社区居民也积极参与“百姓书屋”管理,今后社区将以“百姓书屋”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丰富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百姓书屋”的发展,也进一步加快社区建设步伐。(记者姜晓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