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社区党员杨呈平属于失独家庭,妻子患有重病无法工作,生活十分困难,杨呈平本身是一个热心的人,又有电路维修等手艺,针对这一情况社区为他设立了呈平志愿者服务台,为辖区居民提供维修、下水道疏通等服务,既体现了人生价值也能在服务中收取部分费用补贴家用。

 

  “路灯亮了,晚上进出门就方便了。”近日虞中社区十中街小区有的路灯坏了都不亮了,一到晚上就黑漆漆的,社区居民晚上出行非常不方便,存在安全隐患,为了居民方便出行,杨呈平把小区的路灯都检查了一遍,并进行了维修。经过一天的作业,“停摆”的路灯再次亮了起来,一位社区居民对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多亏了咱们社区的杨呈平同志啊,修好了路灯,方便了我们的出行。”  

  一次,杨呈平在社区巡查的时候发现十中街小区东西主干道的下水井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他拿铁锹铲淤泥、杂物。换上了新的下水井盖,又用水将地面冲刷干净,方便了小区居民的出行。 

  社区的物品出行损坏时,他竭尽所能的进行维修,大大提高了社区各种用具的使用率。有人问他:“你为什么这样做?”他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助我渡过难关,如今社区给我成立了志愿者服务台,我就要用百倍的精力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社区对我的关爱”。这就是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朴实无华的话语,也是一名党员对党的事业无私贡献永远无悔的心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