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3月19日,以“国际社工日”为契机,新钢街道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志愿者们30余人带着关怀与爱心走进了高新区敬老院看望老人,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动,为老人带去了欢乐。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别与老人聊家常,并为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些老人由于年龄过大说话并不清楚,但社区志愿者们都尽全力与老人们谈心,每个人都十分用心的为老人带来温暖。 

  据了解,志愿们在慰问的同时,还给敬老院的老人们现场制作了面食,看到志愿者们忙里忙外,老人们感到十分开心和感动,其中一位老人说:“哪怕你们只是来看望一下我们,我们都感到很高兴,陪我们这些老古董聊天真难为你们啦。” 

  “老人们想要的不过就是我们陪他们聊聊天,这最普通的事情,反而是给予他们最大的关怀。在和他们聊天中,从他们的言语里,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他们大半辈子的艰辛,有着太多的辛酸,每一个老人的生命故事都是那么动人。”志愿者李梁婷说。 

  活动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真正关心老人,不要只在乎形式,无需用金钱和物质去衡量关心的程度。只要是流露真心的问候,哪怕陪老人聊聊天,他也会很高兴,也是最好的孝道。志愿者们呼吁外出工作子女们,没事常回家看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