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世界社会工作日,也称国际社会工作日,简称世界社工日,国际社工日。国际社工联(IFSW)确定从2007年开始每年春季选择一天为"世界社会工作日 "。其目的是为社区内弱势人群解决问题,为有需要的人士贡献自己的爱心、知识和技巧。 

  2019年3月19日上午,为迎接第十三个国际社工日,围绕“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主题,新昌街道组织部分社工参加了潍坊高新区2019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到高新区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社工们乘车来到高新区敬老院等候启动仪式开始。在杰出社工代表高春颖带领下,与会社工整齐站立,共同举起右手进行庄严宣誓。宣誓仪式结束后,社工们纷纷进入敬老院。在敬老院一楼的小餐厅里大家一起动手包起了包子。现场有人揉面,有人剁肉馅,有人和饺子馅,还有人擀饺子皮,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充满了温情。 

  进行简单的分工后,大家开始对敬老院卫生进行清理。有的忙着打扫敬老院楼前卫生,有的帮助擦玻璃,还有的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收拾床铺,一会儿功夫就将敬老院里里外外打扫的干干静静。把下面的一条绕过来,缠好,再拧一下……”,在社工的指导下,老人们正手握橡皮泥,一丝不苟地DIY自己的作品。虽然有些老人年龄比较大,学起来比较吃力,但是在社工耐心的指导和鼓励下,老人们还是很努力的学着。现场不时传出老人们的欢声笑语。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老人们充分感受到社工们的关心和帮助,体现了社工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弘扬了社工们热情的志愿服务精神。活动结束后,社工们纷纷表示以后会多参加此类活动,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给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初春时节,爱心萌芽。社工们一片真诚,带来的是快乐,留下的是温暖。一幅幅感人的画面迎着和煦的春风沁人心脾。

Top